close

  我的抗癌日記2

 98/11/14() 沒有勇氣通知家人

    老公說要通知我的父母,我連打電話的勇氣都沒有,也不敢打給我的姊姊。只好請老公打給姊姊,我說告訴姊姊說我住院了她就會轉告爸媽。(因為姊姊知道我得了乳癌)為甚麼沒有勇氣呢?因為我說不出口,我怕一聽到媽媽、爸爸或姊姊的聲音,我會哭出來,我實在說不出我在住院..我得了……,因為我捨不得讓她們為我擔心,我怕我會一哭就不可收拾,我怕我一哭會更軟弱而且從住院開始我就帶上了氧氣,讓我也不想多說話,因為呼吸會喘。

    積水採定時排水,不能一下子排太多,否則會造成體內壓力不平衡,我的左側插管,左手也因腫瘤壓迫而無法舉高,連自己綁頭髮都做不到。我只能採右側睡,沒想到左手竟然水腫起來了,雖然排出了一半的積水,症狀應該要緩減才對,誰知竟然更嚴重,從上臂一直延伸到手背都水腫,讓我更加難受。醫生說因為腫瘤壓迫,造成淋巴液循環不順暢。可是我還是不明白,我之前都沒有水腫過啊?這又讓我更加擔心了。是不是我的症狀忽然變嚴重才會這樣呢?

    媽媽知道了!我心中好愧疚!我讓他們擔心了,我很不孝!媽媽通知小舅和舅媽,告訴他們我的情況,小舅和舅媽來看我,還買了補體素給我補充營養。看到他們我也好想哭,但我仍裝堅強,我要忍住我要堅強,我不能哭,哭了我就毫無招架的能力了,如何對抗病魔?他們住在醫院附近,所以3餐飯菜就由舅媽為我張羅了,感謝舅舅舅媽。舅媽說補體素當開水喝才會有體力,煮牛肉、蛋、魚各種營養的食物給我吃,同時也買蘋果或其他水果給我吃。雖然醫院離我家已是跨縣市的遠距離了,但因為舅舅舅媽,我每餐都吃新鮮的飯菜外加消夜,我真的很感激舅舅舅媽,也想抱著舅舅舅媽,向他們說謝謝,可是我不敢….我一直說謝謝,卻不敢抱抱我的親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wang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