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抗癌日記

98/11/15()希望

     今天是周日,家人全都來看我。公公、婆婆和大伯一家、小叔一家早上來看我。剛要離開時爸媽和哥哥嫂嫂、弟弟弟媳以及小朋友們也來看我。見到了爸媽我笑了笑,喊了她們,我好想抱著媽媽放聲大哭,可是我還是忍住了。我怕我會哭的歇斯底里,我怕別床的病人和家屬會笑我,中國人的情感總是壓抑的,明明我想抱抱他們,卻還是沒有表現出來。姊姊也和外甥女來了,我看見姊姊哭紅了的雙眼,我知道為甚麼。因為她早知道我罹癌,卻和我一起隱瞞我的父母和家人。我想姊的心裡一定很自責,我看了好難過我不要姊自責難過啊!

     家人沒有因為我的病而表現出傷心的模樣,一樣和我聊天,在我面前很鎮定。老公只幫我帶了簡單的物品,弟弟弟媳和姐姐分別幫我張羅不夠齊全的物品,禦寒的衣服、毛巾、衛生紙等生活必需品,。媽媽幫我梳頭髮,她說綁起來比較有精神!沒錯!披頭散髮的,家人看了更是心疼呀!弟媳帶了一瓶藥酒給我,叫我擦在腫瘤部位,她娘家鄰居浸泡的,之前有人乳癌擦了之後竟然好了!對我而言,這也是一種希望啊!

     我好想和他們一起回去,和以前一樣。一起去吃飯,一起出去玩,一起回家,和姐姐一起圍在媽身邊聊天……。可是,他們還是要回去的啊!還是只剩下我和老公留在醫院。還好,老公在我身邊陪我,雖然對我的病對於未來,心中是茫然又害怕的,但至少此刻我和他,我們兩人還是在一起的,他給了我溫暖和依靠,看著他,我眼淚含在眼眶,他要忙著工作還要照顧我,心中很不捨。晚上婆婆會來醫院交班,換她照顧我。我親愛的老公,因為明天還要上班晚上就要先回去家裡,除了依依不捨,也沒別的辦法。

     弟弟帶了一本書給我,零極限,我也有一本。雖然看過了,但在此時此地此景,它陪我度過,讓我有希望有力量。對不起、請原諒我、謝謝你、我愛你,我一直在心裡對著我的身體說著這四句話,尤其是我的乳房!是啊!我親愛的身體我的乳房,對不起!我沒有好好照顧你,讓你生病了,請原諒我!謝謝你,我愛你,我們一定會有圓滿的結局的,要一起加油喔!我愛你我的乳房!

     寂靜的夜,我心中擔憂害怕,不知我的狀況到底嚴重到甚麼程度?有擴散嗎?醫生只說先做檢查,然後排除積水為優先。看著窗外101大樓,想起以前和老公去世貿大樓作空調箱時,對面就是101,而今一樣看見101,我卻是虛弱的在住院,當時陪他去工作雖然很辛苦,汗流浹背腰痠背痛,可是我寧願和他一起吃苦,也不要躺在病床上也不要生病。雖然身體勞累但是行動自如充滿活力,對照現在的我,好難想像我怎麼會變成這樣?謝謝舅舅舅媽早晚都來看我,準備營養的飯菜給我吃,叫我要多吃營養才有體力,這是我的親人,代替爸媽來照顧我,撫慰我這受病痛折磨的身心。婆婆雖然陪我但是和我並不親,反而很疏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wang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